英特爾近日公布開源釋出深度學習編譯器nGraph後端的資料加密工具HE-Transformer,保護訓練模型的敏感資料,HE-Transformer工具採用微軟研究院開源的加密運算函式庫Simple Encrypted Arithmetic Library,來實現底層的加密功能,讓資料科學家能夠用熱門的開源框架,像是TensorFlow、MXNet、PyTorch等,開發神經網路模型,且資料經過加密的處理。

nGraph是英特爾於今年3月開源釋出的深度神經網路編譯器,讓開發人員不需要擔心深度學習模型訓練,以及模型執行在不同裝置上的配置問題。

資料對於打造神經網路模型相當重要,有足夠的資料作為訓練樣本,才能訓練出準確的模型,然而在許多含有敏感個人資料的行業,卻是一大挑戰,舉例來說,注重病患隱私的醫療業,大多數的資料都需要經過加密處理,才能夠用來訓練AI模型。

這次英特爾在2018全球AI大會上,宣布開源釋出該加密工具,針對加密數據進行運算,在使用機器學習的過程,也不會敏感資料洩漏的疑慮,HE-Transformer能夠讓開發人員,透過加密的形式,來部署並保護模型中的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