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Nutanix近期積極往混合雲市場布局,混合雲解決方案Xi Cloud釋出了災難復原、原生監控解決方案,還擴大支援物聯網、邊緣應用情境,自己起家的超融合架構產品也有新方向,這一次Nutanix找上了英特爾(Intel)合作,整合自家的企業雲OS,以及Intel資料中心模塊(Data Center Block,DCB),讓系統整合商、加值經銷商可以販售經Nutanix認證的硬體平臺。該公司表示,目前此合作方案於美國地區立即生效,未來會推廣至全球分部。

Nutanix進一步解釋,此合作方案採取按訂單需求生產模式(Configure to order),該公司的通路夥伴可因應不同客戶業務需求,以Intel資料中心模塊打造客製化的伺服器。該公司表示,此策略聯盟除了替企業用戶闢了使用Nutanix企業雲OS的新路,也讓基礎架構可以更快落地,應付快速的市場需求。目前Intel資料中心模塊分別有三大產品線,分別針對企業內部部署、雲端環境,及強調網路效能的應用情境。

而Nutanix這一步的發展策略,不禁讓人想到VMware在2014年時,與伺服器廠商如Dell、EMC、富士通等公司,合作推出一體機解決方案EVO:RAIL,在其伺服器中內建VMware整套的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加速企業基礎架構的建置速度。雖然EVO:RAIL聯盟的成立時間不久後,陸續有廠商退出。VMware也重新在2016年另起爐灶,與EMC合作推出超融合架構產品VxRail,整合VMware、EMC及VCE旗下多套企業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