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IDC本周公布今年第三季全球穿戴式市場報告,在該季的3,200萬個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中,小米以690萬個取得21.5%的市佔率,成為全球霸主,居次的蘋果出貨量為420萬,市佔為13.1%,位居第三的Fitbit亦有10.9%的市佔率。

與去年同期相較,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成長了21.7%,但小米與蘋果分別以90.9%及54.0%的成長率擊敗了平均值,反倒是Fitbit的出貨量下滑了3.1%,而華為及三星的出貨量亦各自成長20.3%及91%。

目前全球最大的穿戴式裝置市場為中國,出貨量是美國的兩倍,IDC研究總監Ramon  Llamas指出,中國的優勢在於強大的裝置開發與實驗、低價的產品,以及以基本裝置吸引了大量的新用戶。

此外,過去小米在全球的穿戴式出貨量中,光是中國市場就佔了8成以上,但近來小米持續開疆闢土,陸續進駐印度、歐洲、中東及非洲市場,也讓中國出貨量佔比下滑至61%。

至於蘋果在今年第三季發表的Series 4 Watch佔不到Apple Watch總出貨量的20%,反而是因為新款推出而降價的Series 3 Watch成為最受歡迎的蘋果錶款。

值得觀察的是,全球穿戴裝置有一半的出貨量是在亞太地區(日本除外),且此一地區在第三季成長了21.4%,但身為全球第二大穿戴式裝置市場的美國出貨量則下滑了0.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