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mbridge Consultants

模糊或是失真的影像,對影像處理工程師來說,是一大挑戰,最近英國一家研發公司Cambridge Consultants推出重建清晰影像系統DeepRay,透過深度學習技術,將原本模糊、受損或是失真的影像重建,輸出清晰的影像,該成果未來將能夠轉移到多種電腦視覺的應用中,像是自駕車、科技農業應用、醫療圖像診斷等,該系統將於明年1月在國際消費電子展中公開。

近幾年電腦視覺技術不斷快速成長,但如果視線被雨水、髒污、霧氣,或是其他障礙物遮蓋,影像辨識的效果將會大打折扣,因此,圖像的品質對於辨識系統而言,相當關鍵。Cambridge Consultants推出的DeepRay系統是透過生成對抗網路(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訓練6個神經網路互相競爭,創造場景和嘗試移除圖像失真的情況。

系統除了學習真實世界的場景和物體外觀,同時也會學習物體失真的模樣,若系統接收到未學習過的失真物體時,透過深度學習技術,系統能夠即時判斷,該失真的物體對應的真實場景,還原失真影像的能力,已經超越人眼和現有的電腦視覺方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