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ng

Alphabet旗下專攻無人機送貨服務的公司Wing宣布,將於明年春季在芬蘭正式啟用送貨無人機的服務,Wing原本是Alphabet研究部門X的一項計畫,7月正式從研究部門畢業,成為Alphabet旗下獨立的公司,Wing在過去的18個月以來,於澳洲東南部住宅地區,與當地店家,測試以無人機送食物、飲料和家用品的服務,測試送貨服務超過數千次,確保無人機能在建築物中飛行,Wing也表示,澳洲測試報告顯示,相比傳統的送貨方式,無人機送貨的總碳足跡少了22倍。

明年春季於芬蘭推出無人機送貨服務,將是Wing在歐洲的第一個營運點,首波會選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地區,開始小型服務測試,未來逐漸擴展服務範圍,用戶透過Wing的送貨App選購應用程式上的商品,Wing將會在商店營運的時間,透過無人機將商品送到消費者手中,無人機也能到辦公室或是家中取包裹,再送到精確的地點,像是後院或是靠近門口的位置。

Wing的無人機機翼大約1公尺,機身則是5公斤重,能承載1.5公斤的包裹,一次能夠飛行來回大約20公里的距離,不管是白天、晚上、雨天或是強風的天氣狀況,都能正常飛行,之後將會測試下雪時無人機的飛行狀況。無人機會將GPS訊號轉為經緯度,來導航無人機所在位置和控制飛行速度,另外,也搭載了向下拍攝的鏡頭,作為GPS導航的備案,若GPS無法使用,無人機會透過鏡頭拍攝的數據,計算飛行速度和經緯度,考量到隱私問題,無人機鏡頭收集的數據,是低像素且灰階的格式,並不會用來記錄即時拍攝到的影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