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PS

國際著名快遞商UPS最近宣布在送貨司機的手持裝置中,整合一項新導航工具UPSNav,提供司機更詳細的送貨地點資訊,透過該導航工具,能夠縮短送貨路徑、減少貨車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務給消費者。

UPSNav是UPS道路整合優化和導航平臺(ORION)中一項重大的更新,透過該導航工具,系統能夠提供司機每個送貨點的詳細資訊,像是取貨和送貨的位置,這些區域通常位於建築物的兩側,若送貨時跑錯邊還要繞路,UPSNav則會指引司機送貨的準確位置,提升送貨效率。該導航工具整合於司機的手持送貨資訊裝置DIADs,該裝置安裝於儀表表上,顯示即時的路線地圖,在司機靠近送貨點時,裝置會發出提示聲,提醒司機放慢行駛速度,引導司機將包裹精準地送達送貨地點。

根據UPS的統計,UPS司機每天平均停車125次,常常開到主要道路上卻找不到送貨確切的地點,UPSNav就是為了更精準找到送貨地點的目標所設計,利用UPS自家ORION地圖的2.5億送貨地點,讓司機可以在短時間內將包裹送達,若送貨點有更動,司機或是其他的UPS工作人員,也能快速地更新送貨地點資訊。

此外,UPS還預計在UPSNav工具中加入動態調整路線的功能,將交通狀況、送貨要求等條件納入考量,重新計算最佳送貨路徑。UPS預計先針對5,000名在美國的司機和部分在加拿大的司機,推出該工具輔助送貨工作,經過成功的測試後,會再擴大範圍,UPS認為,該功能對於人口密集度低的郊區送貨服務將會有很大的幫助,此外,對於不熟悉新路線的司機也會有助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