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繼全美最大電信業者Verizon周一(12/3)宣布將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支援5G的三星智慧型手機之後,第二大電信業者AT&T也在隔天(12/4)表示會在明年上半年推出5G手機,同樣也是三星的產品,透露出美國的5G市場已蓄勢待發。

Verizon表示,由三星所打造的5G手機將會採用高通的Snapdragon行動平台、Snapdragon X50 5G NR數據機,及整合RF接收器的天線模組,而5G服務將可帶來比4G LTE網路快上好幾倍的容量及下載速度,網路的延遲將在眨眼間結束。

今年10月Verizon已於休斯頓、印第安納波利斯、洛杉磯及沙加緬度等美國4個城市推出5G家用寬頻上網服務,預計明年將會快速擴張至更多的城市,以讓三星5G手機用戶能立即享受5G經驗。

Verizon與AT&T持續處於搶奪第一個提供5G服務的狀態,不管是在5G網路的部署或裝置上,例如AT&T周二也不甘示弱地宣布將在明年上半年推出三星的5G智慧型手機,還說該公司早在10月就發表全球首款毫米波行動5G裝置—Netgear Nighthawk 5G行動熱點,今年將在十多個美國城市推出行動5G服務,也會在明年擴張至更多城市。

不管是Verizon或AT&T所推出的首款5G智慧型手機都是來自三星,蘋果的iPhone可能無法跟上第一波的5G熱潮。彭博社日前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首款支援5G的iPhone一直要到2020年才會問世,原因是蘋果希望可在5G的覆蓋範圍更加普及之後才推出相對應的產品。

另一個猜測則是蘋果與高通之間的嫌隙已讓蘋果另覓其它數據機供應商,而且恐怕無法即時找到適合的供應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