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共和黨眾議院全國委員會網站

去年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之前曾表示,共和黨選務單位具有完善的防護措施,然而,或許是太過大意,這次的期中大選,駭客企圖對他們發動攻擊以影響選情。根據媒體Politico報導,3名資深共和黨官員表示,在今年美國期中大選期間,共和黨眾議院全國委員會(NRCC)遭到入侵,駭客監看了數千封機敏電子郵件。

直到Politico星期一(12月3日)向共和黨眾議院全國委員會詢問時,發言人Paul Ryan、議會多數黨領袖Kevin McCarthy,以及黨鞭Steve Scalise等資深黨員,才坦言確有此事,至於該委員會的理事長Steve Stivers,對於這起攻擊事件沒有發表回應。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共和黨黨員指出,駭客監控該委員會的4個資深助理信箱,並且持續了長達數個月之久,起初在4月時資安廠商發現入侵的徵兆,共和黨隨即開始展開內部調查,並且向聯邦調查局(FBI)通報。

該報導指出,隨著中期選舉的進行,這起入侵事件確實造成了全國委員會上下的恐慌。他們委由2家華盛頓著名的律師事務所,Covington&Burling與Mercury Public Affairs,著手追蹤攻擊事件帶來的反應。不過,該名黨員也表示,他們認為攻擊來自國外,但沒有透露具體的發生時間與背後的攻擊者為何。附帶一提,一般民眾稍微值得慶幸的是,捐款人的資訊沒有因此遭到竊取。

風水輪流轉,別人被駭不代表自家系統就比較安全

從這次的中期選舉結果來看,共和黨在眾議院失去了40席議員,民主黨更取得了眾議院的主導權。對此選舉結果,McCarthy也任命Tom Emmer,成為下一任共和黨眾議院全國委員會理事長,Emmer也在星期一傍晚簡述了這起攻擊事件的情形。

回顧2016年時,華盛頓郵報引述民主黨官員指出,俄國駭客滲透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竊取了所有研究當時總統候選人川普的分析資料,隨後希拉蕊陣營也遭到入侵,後來川普在去年就任之前,還嘲笑民主黨的防護能力不足,而共和黨做到了完善的防護措施。當時協助民主黨調查的資安業者,是知名的次世代端點防護廠商CrowdStrike,這次選舉期間,共和黨也找他們來強化共和黨眾議院全國委員會的安全。

不過,2年之後,類似的竊取電子郵件攻擊手法,也發生在共和黨身上,當年川普在臉書上的這番言論,如今顯得格外諷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