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ose

國際知名的音響品牌Bose在本周二(12/4)發表了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太陽眼鏡Frames,只不過這款眼鏡所結合的虛擬與現實與眼睛所見無關,而是攸關聲音,它奠基在Bose的聲音擴增實境平台(Audio Augmented Reality Platform)上,號稱是史上最輕薄的Bose系統。

Frames外觀就像是普通的太陽眼鏡,與一般AR眼鏡不同的是,它既無配備螢幕,也沒有內建攝影機,不過它在鏡架內側、貼近耳朵的地方嵌入了聲音套件,也在鏡架上安裝了一個9軸的運動感應器,在與Android手機或iPhone手機的GPS搭配下,能夠知道使用者所處的位置與方向,並自動新增一個聲音層,以提供有關旅遊、娛樂、學習、遊戲或其它的應用。

使用者除了可透過眼鏡上的功能鍵操作Frames之外,也能利用Siri或Google Assistant等數位語音助理來發布命令,還能撥打及接聽電話。

Bose指出,Frames的功能就像是一款真正的無線耳機,可用來聆聽音樂或其它資訊,還有清楚的視野及自由的雙手。

Frames仍需要電池來維持它的運作,一次充電可支撐3.5小時的播放,以及12小時的待機時間,充電時間不到2小時。

該款眼鏡現有方型及圓型鏡框可供選擇,售價為199美元,即日起開放預購,預計於明年1月出貨,屆時將會有更多支援該裝置的應用程式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