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對.NET基金會制度進行改動,促進基金會發展並擴大規模,為了達成持續耕耘開源社群的承諾,微軟要讓社群在.NET基金會發展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以直接指導基金會基礎營運以及建構生態系統。

現在任何對.NET基金會進行貢獻的人,都可以申請成為成員,貢獻內容包括程式碼、文件或是其他重要的專案貢獻都算。獲批准成為基金會成員後,成員會收到會員資格訊息,並要求繳交每年100美元的會費,學生或是經濟困難者將能獲得豁免。

.NET基金會的董事會成員將從現在3名提高到7名,其中1個席位由微軟任命,其餘6個由社群選舉產生。每年都會舉行董事會選舉,第一次董事會選舉將於2019年1月開始,任何為.NET基金會成員都有資格競選董事會並參與投票,微軟計畫使用單一可轉讓投票OpaVote來進行董事會選舉。

微軟表示,任何活躍成員都有機會根據對社群的貢獻、推動.NET生態系統的計畫,以及過去一年的表現獲選為董事。.NET基金會新制度是受GNOME基金會啟發而產生,微軟認為,這種新結構將能幫助.NET基金會擴展.NET生態系統,加深社群參與程度。

另外,微軟將目前的技術指導小組擴展為企業贊助計畫,除了目前的紅帽、JetBrains、Google、Unity、微軟和三星,現在還多加入了Pivotal、Progress Telerik以及Insight。而要把技術指導小組改為企業贊助計畫的原因,微軟解釋,許多企業對於.NET生態系的發展極具興趣,生態系橫跨不同的商業模型,包括平臺、開發者工具廠商、顧問,以及其他垂直依賴.NET的業務,像是網站、業務線應用程序與基礎設施等。微軟過去已經多次邀請,那些無法直接適合技術指導小組模型的企業加入基金會,而現在收取年度會費的企業贊助商計畫,將強化企業對.NET基金會的影響,也能長期對.NET社群進行投資。

微軟提到,現在.NET平臺專案的貢獻者,有87%不在微軟工作,過去已經提供了超過6.1萬個程式碼貢獻,他們希望藉由組織制度的改動,將.NET基金會帶往另一個層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