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將用戶的溝通使用體驗更加簡化,Google最近正式對外宣布將於明年3月停止提供智慧傳訊服務Allo,在正式宣布此消息前,外界早就有相關的消息傳出,Google計畫停止Allo服務,並聚焦於改善簡訊服務Messages和影像通訊服務Duo,Google已在今年稍早停止了對Allo的投資,並將Allo中受歡迎的功能加入Messages中,像是智慧型自動回覆、GIFs圖片支的功能,在明年3月服務關閉之前,使用者可以將App中的對話記錄輸出。

Allo在兩年前推出,是支援Android與iOS平臺的智慧型傳訊服務 Allo,提供了智慧型自動回覆功能、塗鴉功能、貼紙等,並內建Google語音助理Assistant,但是今年3月,Google通訊軟體部門主管Anil Sabharwal於The Verge的訪問中指出,由於推展狀況不好,Google決定中止開發Allo,推出兩年來,安裝數卻不到5,000萬。

為了確保Android裝置的使用者,都能夠在使用傳訊息的功能中獲得最佳體驗,Google一直行動裝置業者合作,升級SMS來讓使用者可以傳送群組聊天訊息、高畫質的圖片,以及收到已讀通知等,目前每個月Messages的使用人次超過1.75億,Google將會持續對Messages服務進行改善。

而Duo是Google行動App中,獲得最高評價的其中一款App,今年開始支援iPad、Android平板、Chromebook等裝置,也新增影音留言的功能,未來還會透過機器學習技術,來改善該應用程式的品質。Google Hangouts的部分則是在去年3月拆分成Hangouts Chat 以及 Hangouts Meet,最近Meets剛發表將參與人新增至100人的消息,未來幾個月,Chat也能夠讓企業外部的用戶加入聊天,讓企業與客戶、廠商或是合作夥伴保持聯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