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T

英國最大電信業者—英國電信(BT Group)本周宣布,將在兩年內移除現有3G及4G網路中核心設備的華為產品,也將禁止華為競標5G網路的核心設備,跟上美國、澳洲及紐西蘭的腳步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BT在2005年就開始使用華為設備,隔年即因資安問題而決定不會在核心設備上採用華為產品,然而,BT於2016年買下全英國最大行動網路業者EE卻是以華為的設備來建置3G及4G網路,因此,BT準備在未來兩年內汰換既有3G/4G網路上的華為設備,且未來BT之5G網路的核心設備上也不會出現華為品牌,以貫徹原本的政策。

其實BT與華為之間一直有著良好的合作關係,雙方在今年6月更宣布結盟,共同建置及測試5G行動技術,包括5G的網路架構、5G裝置與基地台之間的介面、可分配網路資源的網路切割能力、IoT應用中機器與機器的通訊,以及安全技術等。

不過,英國的情報服務早就擔心在核心網路中採用華為設備可能引發的國家安全疑慮,再加上美國的警告,都讓BT更加謹慎。

即便已注定不會成為BT行動網路的核心設備供應商,但BT仍然會繼續使用華為的其它設備,還說華為仍然是該公司重要的創新合作夥伴與設備供應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