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nonical

伺服器虛擬化廠商與伺服器廠商結盟,整合軟體及硬體推出現成可用的IT平臺,並非新商業策略,像是VMware與EMC合作的超融合架構產品VxRail,或者最近Nutanix和英特爾的合作,整合自家的企業雲OS,以及英特爾的資料中心模塊,讓下游廠商販售Nutanix認證的硬體平臺。

而現在提供容器服務的廠商,也開始有相仿的合作模式。Canonical近日宣布,分別和Dell EMC美超微(Supermicro)展開合作專案,在這些廠商的伺服器產品,部署自家Kubernetes發行版Charmed Kubernetes,加速企業於正式環境採用容器調度工具。

第一個合作案是與Dell EMC的結盟,Canonical表示,這項解決方案會以Dell EMC第14代的PowerEdge伺服器為基礎,搭配乙太網路交換器,並且搭載自家Charmed Kubernetes與軟體定義儲存工具Ceph。Canonical表示,這款現場可用的解決方案,能與上游Kubernetes版本相容,藉以支援多雲應用情境。同時,為加強服務建置的自動化程度,Canonical也整合了自家的裸機管理工具MaaS(Metal as a Service )自動化管理工具Juju,以及監控、警報提示工具等。

第二項合作案則是找上了美超微(Super Micro),聯手提供企業用戶預先認證的Kubernetes Stack,加速企業採用該技術。與Dell EMC採取類似的合作策略,Canonical也在該公司的伺服器產品,整合自家Charmed Kubernetes。而針對企業用戶,Canonical在此合作案中,亦有提供商用支援服務Ubuntu Advantage,提供Kubernetes、Ubuntu主機的部署諮詢服務。

從2016年起,Canonical發布了自家Kubernetes版本後,近年也陸續加強此塊商用領域的布局,像是整合Ubuntu Server及Kubernetes,或者自家Kubernetes支援Arm架構,擴大其部署領域。目前Canonical的發行版Charmed Kubernetes,也主打了跨雲應用,除了OpenStack、VMware等私有雲,大型公有雲廠商AWS、Azure、Google、甲骨文或Rackspace也支援。

此次美超微與Canonical推動的Kubernetes商用解決方案,預設搭配超微的SuperServer、SuperStorage、乙太網路交換器。根據官方釋出的資料,該解決方案預計搭在216個處理器、3072GB記憶體。圖片來源:美超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