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9月時,CNCF基金會下的服務網格專案Linkerd正式發布第二版,除了網格服務(Service Mesh),也採用容器技術,讓開發者可以打包系統服務和關鍵工具,部署在雲端原生環境。而近日該專案又釋出新的2.1版,除了原先提供的服務度量數據,現在路由資訊也有度量數據了。

Linkerd專案維護人William Morgan表示,在新釋出的Linkerd,第一個改善重點是提供路由度量數據,「不只提供服務層級的數據,現在也到路由層級(Route Level)。」例如,顯示API呼叫流程中,出現延遲、故障或者變更的狀況。

第二個釋出的重要新功能則是服務設定檔(Service Profile),「以輕便方式提供其他系統服務資訊給Linkerd」,當中提供的訊息,包含服務路由資訊,以及Linkerd該如何處理這些路由。William Morgan認為,此功能可以提供使用者基本建構元件,以單一服務層級(Service Level)安排Linkerd組態設定。他表示,未來更多新功能,都將以此服務設定檔功能為基礎進行開發,包含中斷連線(circuit breaking)、流量限制(rate limiting)。其餘的更新則是針對UI介面,現在一律改為React Components套件Material UI,讓其UI與Kubernetes儀表板更為相像。

William Morgan也預告,2.0版後釋出的Linkerd,會開始加強系統穩定性及資安功能,「就專案長期發展角度而言,我們也要努力減少對Kubernetes專案的依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