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聖誕假期的到來,也代表著大眾會花時間與朋友和家人在一起,可能會策畫一趟旅行,Google最近於Google地圖服務新增客製化推薦For You功能,用戶只需選取自己要關注的地區,系統會根據用戶的喜好,推薦用戶旅遊的景點、餐廳,也會顯示最近有關該地區餐廳和景點的新聞,協助用戶在出發前計畫旅程。該功能在iOS系統方面,會於超過40個國家推出,Android版則是超過130個國家中推出。

用戶點選Google地圖首頁右下方的為你推薦(For You)標籤後,即可開始使用該功能,首先用戶需選取一個區域,來追蹤該區域的消息,系統會推薦新開的店家、話題地點、新菜單品項,甚至是依照用戶的喜好,來推薦餐廳,也能將探索的地點加入「想去的地方」清單中,方便規畫假期。

Google地圖稍早在10月份也新增了通勤標籤Commute,系統會根據使用者的通勤路線和方式,來提供個人化的交通資訊,另外還加入音樂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Google地圖的應用程式中,播放來自Spotify、Apple Music或Google Play Music的音樂,不需要切換音樂播放的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