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高通(Qualcomm)在中國控告蘋果侵犯該公司專利,提出了禁售iPhone的請求,高通於本周一(12/10)指出,福州中級人民法院已核准兩項初步禁令,不准蘋果輸入或在中國境內銷售iPhone 6S/i6S Plus、iPhone 7/7 Plus、iPhone 8/8 Plus及iPhone X,但並未包含蘋果於今年發表的iPhone XS/XR。然而,根據蘋果的回應,此一專利爭議的焦點為軟體,所有型號的iPhone皆可繼續於中國市場銷售。

福州法院主要認定蘋果的iOS在處理照片縮放及利用觸控螢幕管理程式的技術侵犯了高通的兩項專利,只影響iOS 11。

蘋果是在去年9月發表iOS 11,而今年9月伴隨著iPhone XS與iPhone XR出爐的則是iOS 12。根據蘋果本月初的統計,過去4年來所銷售的iOS裝置已有72%都採用iOS 12,另有21%使用iOS 11。

其實就算現在購買蘋果於2016年所推出的iPhone 7,它內建的還是最新的iOS 12,因此高通本周宣布此一消息在形式上的意義更勝實際。

高通法務長Don Rosenberg表示,該公司非常重視與客戶的關係,顯少訴諸法院尋求幫助,但他們同時也堅信必須保護智慧財產權,蘋果從高通的智慧財產權中受益卻拒絕提供補償,此一法院命令再度證實了高通龐大專利組合的實力。

高通原為蘋果重要的零件供應商,但雙方去年正式撕破臉,蘋果在去年1月率先指控高通濫用市場壟斷地位超收權利金,也控告高通侵犯專利,高通亦展開反擊,控訴蘋果侵犯專利,宣稱蘋果將高通技術洩露給英特爾,還在中國及美國尋求禁售蘋果產品,它們彼此正在全球進行的訴訟案已超過100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