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平臺廠商Rancher近日與Arm聯手,雙方要結合Kubernetes、Arm架構伺服器,打造能通吃物聯網、邊緣運算、資料中心應用情境的平臺。

Rancher執行長梁勝表示,此平臺預計整合自家Kubernetes引擎RKE(Rancher Kubernetes Engine)、容器作業系統RancherOS,以及採用Arm Neoverse架構的伺服器。該公司的容器平臺Ranhcer 2.1版,支援企業用戶混合管理x86、Arm 64架構的節點。梁勝表示,如此設計下,企業用戶可在資料中心環境內採用x86架構的伺服器,邊緣環境則採用Arm架構伺服器。

目前Rancher和Arm已經開始在中國展開智慧城市的合作計畫,梁勝解釋,該專案在大樓各處布建安裝Kubernetes的Arm伺服器,從感測裝置收集各類數據,包含環境溫度、空氣品質、人流等。而這些數據回傳至資料中心後,交由x86架構設備著手分析、處理,可供空調系統進行能源調度使用,「並透過Rancher平臺,管理這些x86、Arm伺服器。」

梁勝表示,在每個邊緣節點部署獨立Kubernetes叢集的原因在於,邊緣環境的連線品質不一,難以建構穩定運作的多叢集Kubernetes架構。此外,Kubernetes也適合作為應用程式的部署管理平臺,不需在每個節點安裝獨立的Linux作業系統,手動使用打包工具管理各個叢集內軟體的組態設定。

此外,為了降低邊緣節點執行Kubernetes的壓力,Rancher目前也在著手將Kubernetes的冗贅功能刪除,釋出自家的迷你發行版K3s。梁勝表示,4GB的資源過於吃緊,邊緣裝置至少要配置超過8GB的記憶體,才能讓Kubernetes順利運作。而公司的目標,則是讓Kubernetes可以使用不超過1GB的記憶體資源,就能順暢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