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ysdig

容器安全廠商Sysdig今年以來,先後開始與AWS、Docker廠商合作,展開產品整合策略聯盟。而近期,Sysding宣布與IBM合作,將自家容器監控、資安解決方案,推上IBM公有雲服務,可整合該平臺雲端監控服務。Sysdig表示,企業用戶在IBM雲端平臺上的雲端應用,皆可直接存取Sysdig Monitor,除了提供故障排除、警報服務外,也可提高應用程式在雲端環境的可視度。

啟動新實例後,維運人員得先部署Sysdig代理程式,並且將其與產生度量資料的系統元件串接,直接搜集系統運作產生的資料。之後,系統便會主動回報雲端實例、容器、調度工作的執行狀況。Sysdig表示,該服務亦可搭配Prometheus、StatsD等工具使用,產生客製化報表。

Sysdig表示,IBM雲端監控與Sysding搭配使用,除了基本的網路、伺服器監控外,更可在Kubernetes環境之下,加強掌握雲端容器基礎架構、應用程式,例如,建立微服務架構的拓墣網路,讓系統維運人員可以掌握各系統元件的互動流程,藉以設定調度機制。

而此次Sysdig監控服務提供了原生儀表板及拓墣地圖等應用,讓使用者能直接將IT環境的架構視覺化。一旦系統出現異常,使用者可從上層服務為起點,慢慢追蹤至底層系統服務,尋找事發的根本因素。萬一不幸企業爆出資安事件,Sysdig也會留存事前、事後的系統活動紀錄,包含執行指令、執行程序、網路事件、檔案系統等資料,提供資安鑑識人員做事後調查。

雲端監控都一定要必備的儀表板功能,在Sysdig整合IBM雲後,可提供內建儀表板服務,開發者亦可根據內部基礎架構、應用程式,進行微調。同時,還可以儲存、分享儀表板資訊,給企業內部其他人員使用。圖片來源:IBM

微服務拓墣圖也是這次產品發布的重要功能,讓維運人員能更清楚掌握系統架構,以及各元件的互動方式、流程。圖片來源:Sysdi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