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中國法院判決蘋果軟體技術侵權,禁止舊款iPhone於該國境內銷售,金融時報報導,周四高通又以同樣理由聲請中國禁售最新款的iPhone XS、XS Max和XR。

本周稍早,中國法院認定蘋果iOS作業系統的照片及觸控螢幕管理技術侵犯高通專利核准高通的要求,禁止蘋果的iPhone 6S/6S Plus、7S/7S Plus、8/8 Plus及X在中國銷售。根據報導,再接再厲的高通又提出新的禁制令聲請,將禁售對象擴及最新款的iPhone手機,包括iPhone XS、XS Max和XR。

針對之前的禁售令,蘋果認定侵權的是iOS 11,因此不適用搭載iOS 12的機種。而現在市面上銷售的iPhone全部都是跑iOS 12,蘋果表示已提出上訴,也會繼續銷售最新作業系統的iPhone手機。

中國法院文件並未說明第二次禁售令涉及的iOS 版本,而是指定特定的iPhone機種。蘋果方面沒有對此做出評論。

報導指出,高通接連出手真正用意是迫使蘋果坐上和解的談判桌。雙方因為高通行動數據機晶片權利金爭議而在全球各國興訟超過百件。但對高通情況較為不利,因為除了蘋果相告之外,還遭到包括美國等國政府控告壟斷市場,且被歐盟中國韓國及台灣政府重罰。

但一旦蘋果新款iPhone真的被法院禁止在中國銷售,對有1/5營收來自中國的蘋果來說,影響將十分嚴重。此外,針對先前的禁售令,蘋果雖稱已提出上訴,但中國媒體引用法院說法,表示不會有二審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