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S. Navy

華爾街日報上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中國駭客駭進了美國海軍的承包商,成功竊取了各種機密資訊,涵蓋軍艦維修資料及導彈計畫。

該報指出,相關的駭客行動影響美國軍方的所有部門,但具備先進軍事技術的海軍與空軍承包商為駭客的首選。例如今年6月有一負責打造供美國潛水艇使用的超音速反艦導彈的海軍承包商的機密計畫遭竊,而專門開發軍方技術的多家大學實驗室亦為駭客鎖定的攻擊目標。

美國海軍部長Richard Spencer表示,其實網路攻擊對海軍而言並非新鮮事,只是駭客竊取重要訊息的嚴重程度及複雜度都日益增加。

未具名的美國官員指出,他們發現了其中一款惡意程式的遠端伺服器位於中國的海南島,且駭客所使用的客製化工具主要在中國駭客圈中流傳,而其它被列為機密的偵察方式與來源也都將矛頭指向中國。

安全專家分析,中國入侵美國軍方系統或其它組織的原因包括破壞美國系統、蒐集情報,或是竊取智慧財產權以獲取競爭優勢。

中國政府則向華爾街日報否認了曾參與網路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