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aggle

微軟上周宣布將透過資料科學社群平台Kaggle舉辦一場惡意程式預測競賽,號召資料科學家利用微軟自168萬台裝置所蒐集的匿名資料建置AI模型,以預測哪些裝置更容易感染惡意程式,第一名的團隊可獲得1.2萬美元的獎勵,總獎金為2.5萬美元,截止日期為明年3月。

微軟表示,並非所有機器感染惡意程式的機會都是一樣的,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推動了來自雲端的安全保護機制,可預測及捕捉新興的威脅,此次則希望藉由與資料科學社群的合作,強化微軟的預測技術。

預測技術能夠有效地防範與阻擋尚未被發現的惡意程式,微軟已在Windows Defender Antivirus中嵌入了相關技術,當遭遇可疑的檔案時,可查詢雲保護後端,此一雲後端(cloud backend)即會利用啟發式演算法、機器學習及自動分析等技術來判斷該檔案的乾淨與否。假設雲後端無法即時判斷,Windows Defender Antivirus便會暫時封鎖該檔案,並將檔案傳送至雲端展開進一步的分析。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可將回應新惡意程式的時間從數小時縮短到幾秒。

而這一次的競賽則著重在預測現有的裝置狀態是否很快就會遭到惡意程式的攻擊。微軟將提供來自168萬台裝置的9.4GB匿名資料供資料科學家建置AI模組,並依準確度進行評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