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你或許碰過點入一些網頁會將你「困」住不給回前頁,現在Google Chrome 未來可能可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有些網頁你點入後發現不是你要的,按「回前頁」的箭頭卻發現沒有動靜,有時得按好幾次才能離開。這是因為網站耍了手段,在「上一頁/下一頁」歷史紀錄中惡意插入了廣告頁或空白網頁,Google稱這種手法為網頁歷史操弄( history manipulation )。猛按滑鼠的使用者要嘛按過頭,要嘛按不夠而無法回到真正的前一頁。

9to5Google首先發現,Google Chrome小組正在解決這個問題。據Google Chrome的原始碼管理網頁顯示,Google Chrome正在實驗把「上一頁/下一頁」歷史紀錄中未經使用者介入而加入的網頁標示出來,之後將這些網頁的量測值回傳Google分析。Chrome小組最終目標是完全略過這些假網頁。

目前這些功能都尚未啟用。一旦啟用後,Chrome未來就能讓用戶輕易跳到上一頁或下一頁。9to5Google表示,這些功能可能很快就會透過Chrome Canary早期測試版提供給開發人員試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