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雲端原生應用的市場需求,甲骨文公有雲服務近期釋出不少相關新服務,像是無伺服器服務Oracle Functions、容器原生開發框架Oracle Cloud Native Framework,皆主打支援新興容器技術、雲端應用程式。而近日甲骨文為了要改善雲端資源的管理,這次釋出了資源管理服務Resource Manager,讓企業用戶能朝向基礎架構程式碼發展,提高IT管理的自動化程度。例如,讓儲存、網路、運算及負載平衡服務的建置服務都可自動化。

從今年9月起,甲骨文已正式與HashiCorp合作,開始整合自家雲服務與基礎架構管理工具Terraform,逐步將開發各個Terraform功能模組,提交至Terraform儲存庫。而這次甲骨文所釋出的資源管理服務,則是一款Terraform代管服務,透過整合身分存取管理服務,維運人員可以設定更為精細的存取權限規則。

在執行Terrforam前,開發者得先自行定義,應用程式執行環境所需的雲端基礎架構資源。每套不同的組態設定,都會對應至不同的Terraform狀態檔案(state file),如果要更新基礎架構的組態,只要上傳新定義檔即可。而此資源管理服務,也整合Terraform常用的操作指令,包含Plan、Apply,以及Destroy。維運人員可以設定每位開發者擁有的權限。

甲骨文認為,導入基礎架構即程式碼的DevOps工作方式,讓基礎架構布建工作可以更為穩定,如傳統軟體開發工作般,這些程式碼能透過版本控制系統管理,因此讓開發人員更有可能協作、建檔紀錄,並且追蹤基礎架構組態的改變。

此雲端資源管理服務預計在2019年正式上線,目前可以存取的雲端資源,包含運算、網路、區塊儲存、物件儲存、負載平衡服務。

整合雲端身分存取管理服務的Resource Manager,在雲端基礎架構環境內,IT維運人員可以更方便的定義各工作成員的操作權限。圖片來源:甲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