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專業社交網站LinkedIn於上周公布了2018年的美國新興職缺報告,指出在今年新興的15大職缺中,與人工智慧相關的就佔了6項,而區塊鏈開發人員、機器學習工程師、應用銷售主管、機器學習專家與專業醫療代表則是今年成長最多的五大職缺。

今年區塊鏈開發人員的職缺數量是去年的33倍,企業希望這些開發人員能夠熟悉Solidity語言、區塊鏈、以太坊、加密貨幣或Node.js,主要招募的產業為資訊技術暨服務、電腦軟體及網路公司。

機器學習工程師在今年的招募數量則是去年的12倍,所需具備的專長包括深度學習、機器學習、Tensorflow、Apache Spark及自然語言處理,主要招募的產業依序是電腦軟體、網路公司及資訊技術暨服務。

應用銷售主管的職缺是去年的8倍,他們通常要熟悉軟體即服務、雲端應用、人力資本管理、企業資源規畫或解決方案的銷售,通常是由資訊技術暨服務、電信業者及電腦軟體公司所聘用。

機器學習專家的職缺數量是去年的6倍,所要求的技能為機器學習、深度學習、Tensorflow、Python與人工智慧。除了電腦軟體公司及網路公司需要機器學習專家之外,還有高等教育機構也開出了相關的職缺。

LinkedIn分析,儘管人工智慧榜上有名,但這並不代表機器人即將取代人們的工作,而是AI將滲透到除了科技以外的各個產業;且諸如行政助理及銷售開發代表等基本商業人才也都在今年的新興職缺列表上;最大的技能缺口卻是在軟技能上,包括口語通訊、領導能力與時間管理,LinkedIn建議專業人士應該要在快速變化的工作環境中保持軟技能,以維持一定的優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