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將開賣首款商業化的5G裝置Netgear Nighthawk 5G行動熱點。明年將和三星聯手推出5G智慧型手機。

圖片來源: 

AT&T

AT&T宣布,即將於本周五(12/21)在美國12個城市率先推出5G服務,也將有限地開賣全球首個基於標準的商業5G裝置—Netgear Nighthawk 5G行動熱點,同時公布Netgear Nighthawk 5G行動熱點的價格為499美元,而5G服務每月15GB的訂閱費用則是70美元。

首波享有行動5G網路服務的12個美國城市分別是亞特蘭大、夏洛特、休士頓、達拉斯、印第安納波利斯、傑克孫維、路易斯維爾、奧克拉荷馬市、羅里、聖安東尼奧與韋科。預計在明年上半年擴充到其它7個城市,包括拉斯維加斯、洛杉磯、納什維爾、奧蘭多、聖地牙哥、舊金山及聖荷西。

搶先在美國推出5G服務的AT&T將採用循序漸近的方式部署,因此初期只會供應給特定的企業及消費者,且至少提供90天的免費服務及Netgear Nighthawk 5G行動熱點。

Netgear Nighthawk 5G行動熱點可將5G訊號分享給使用者家中的行動裝置,包括手機或筆電,AT&T亦打算在明年上半年推出兩款由三星打造的5G手機。

不過,Netgear Nighthawk 5G行動熱點理論上的最高速度為1.2 Gbps,但實際速度會更低,Android Central則報導Netgear Nighthawk 5G搭配AT&T 5G行動網路的實際速度只有600 Mbps,甚至低於現有的4G LTE網路。

至於5G服務每月70美元的15GB訂閱費用則與4G服務每月50美元的10GB費用差不多。

媒體分析指出,這畢竟是第一代的5G服務,雖然實際速度可能低於4G,但延遲時間肯定優於4G,然而,速度的因素再加上不算便宜的5G熱點與訂閱費用,要取代家用網路服務仍需要一點時間,應該只有急於想試用5G服務的早期採用者會買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