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對其Bing地圖位置(Locations)REST API做出更新,新增了在地搜尋(Local Search)API,允許使用者以名稱、類別或是文字搜尋商業實體,另外,還加入了在地洞察(Local Insights)API,使用者能給定交通方式、時間與想找尋的店家,在地洞察就能給出建議。

Bing地圖的位置API可以幫助開發人員建構豐富的位置感知服務,而現在加入了新成員,包括Bing在地搜尋以及在地洞察API。在地搜尋API是一個簡單容易使用的REST API,允許使用者以名字、類別或是自由文字搜尋店家。微軟提到,這類針對實體附近搜尋的應用正逐漸熱門,無論是使用者下班後想要尋找酒吧喝酒,或是計畫假期旅行,這個功能都可以幫忙找到好地方。

開發人員可以使用Bing地圖在地搜尋API,向使用者展示當地最佳商家或是興趣點(POI),在地搜尋API使用與bing.com上相同的在地搜尋完整資料集提供服務。在地搜尋API提供搜尋的方式有三種,自由格式的查詢文字、分類查詢以及特定區域查詢,自由格式文字輸入允許使用者以自然和非結構化的方式輸入查詢,並能自動識別用戶在文字中提到的位置。

分類查詢則能用來建構專注於搜尋特定業務類別的應用和服務,在地搜尋API支援最多100個類別,提供足夠的粒度以支援搜尋特定類型的業務實體,可以用來搜尋房地產附近的公園,或是尋找販售特定類別物品的商店。開發者也可以使用特定區域查詢,透過使用者裝置的所在位置,限制預先指定的搜尋區域。

在地洞察API則是功能強大的REST API,可提供給定區域內的業務實體洞察,使用者可以指定駕車、步行或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搜尋限制內的時間與距離可到達的地點。在地洞察能夠幫助使用者根據位置距離,推估興趣點吸引力,進而找到對使用者重要的地點,使用者可以將交通時間加入考量,找出附近有多少的餐廳、酒吧、電影院、公園或其他類型的地方。

除此之外,還可用於各種房地產和商用場景,幫助使用者描繪鄰里,像是到達餐廳以及學校的步行距離,以幫助尋找房子的人找到適合的社區,也能用於顯示附近的加油站等業務支援地點,幫助規畫企業新的業務地點。

開發者能以不同方式呼叫在地洞察API,包括步行、駕車或過境的旅行模式。或是以距離或時間進行最佳化的方式呼叫,對於駕駛旅行模式,還能考慮歷史交通數據,提供高峰時段和非高峰時段交通駕駛時間。也能以在地搜尋API中的相同類別ID,甚至是使用坐標或位置查詢,而在地洞察API則會使用等距或是等時線尋找該區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