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Code在2018年末,為Java以及Python開發者,帶來了一些功能上的更新,在Java更新上,使用新版本Eclipse JDT語言伺服器以及支援日誌點(Logpoints),而Python則是更新擴充套件,主要增加對Jupyter筆記本的支援。

Visual Studio Code使用了Eclipse JDT語言伺服器的新版本,消除了開發人員在重新命名Java類別,儲存成底層檔案會遇到的問題,在這個更新之中,當符號被重新命名時,系統將自動重新命名硬碟上相對應來源檔案以及所有參照。

而現在Java偵錯器支援VS Code日誌點,日誌點允許開發者檢查狀態,並將之輸出發送到偵錯控制臺,過程不需要更改原始碼增加日誌紀錄語法,而和中斷點不同的是,日誌點不會中斷應用程式的執行流程。而且為了讓偵錯更容易,開發者現在可以點擊main函式上面的CodeLens,或使用快捷鍵F5,來跳過編輯launch.json檔案,以在Visual Studio Code中對當前文件除錯。

最新版本的Java Test Runner開始支援TestNG,在新版本中,微軟更新了測試資源管理器的使用者介面和測試報告,另外,Test Runner將不會在啟動期間載入所有的測試案例,載入動作現在僅在必要時發生,像是當開發者展開專案以查看測試類別的時候,而這樣的改進可以減少環境需要的資源,提升整體工具效能。

有鑒於當前使用Visual Studio Code的Java開發人員用戶群的擴展,官方決定開始增加中文支援,透過提供翻譯的使用者介面元素,Maven和偵錯器現在可以使用在地化的中文。

 

除此之外,微軟也釋出了Visual Studio Code的Python擴充套件新版本,官方提到,這是一個小更新,主要是增加資料科學用的熱門功能。遠端Jupyter支援以及輸出Python檔案作為Jupyter筆記本。新版本的Python擴充套件可以連接至遠端Jupyter伺服器,讓開發者可以將運算密集的工作負載,放到具有更高計算能力或是特定規格的電腦上。

現在Visual Studio Code中的Python檔案也能輸出成Jupyter筆記本,這項更新增加了兩個用於把Python檔案輸出為Jupyter筆記本的命令,加上前一版本中提供的輸出執行結果命令,現在Python擴充套件提供三個輸出至Jupyter筆記本的選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