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專業開發者,IT大廠也會釋出主打Low-code開發平臺,廣納更多新手、非專業開發者加入寫程式的行列。而在近日,IBM也推出簡易程式開發工具Digital App Builder,瞄準了非專業開發者,讓這些使用者也能開始建立網頁、行動應用,不過目前此產品還處於Beta階段。

而此軟體開發平臺的特色,首先,如其他Low-code開發平臺,IBM這次發布的產品Digital App Builder,亦提供使用者滑鼠拖拉的操作模式,利用IBM預先提供的基礎模塊,設計自己程式的框架。而此產品所支援的應用類型,囊括iOS、Android、一般網頁,以及漸進式網頁(Progressive Web Apps,PWA)。

第二個特色,則是與IBM自家的Watson AI工具整合,包含聊天機器、視覺辨識等功能。在開發這些AI應用上,可以免去建置複雜的資料科學、機器學習模型,一樣採用拖拉方式,加入使用者欲進行機器學習訓練的素材,即可開始運作。最後,該公司也支援了監控、分析服務,該工具整合IBM自家Mobile Foundation,將資料匯入後端Mobile Foundation伺服器,讓App Owner可以分析應用程式的使用資料,結合儀表板資訊,呈現頁面流量、系統故障等問題。

Google在2016年時,也推出自家的Low-code開發平臺App Maker,內建各種樣版、拖曳介面及點選式的資料建模功能,亦支援HTML、CSS、Javascript及Google的Material desig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