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載運4,600萬名旅客的英國第二大機場Gatwick周三(12/19)傳出有兩台無人機闖入機場上空,而使得Gatwick關閉機場,不許飛機起降,而且一直到周四(12/20)都沒有完全恢復營運。

Gatwick機場的上方在周三出現了兩架無人機,這兩架無人機飛行在機場跑道附近,使得所有的客機皆無法起降,但機場人員也莫可奈何,除非警方找到操縱無人機的肇事者。當天估計有760個航班與11萬名旅客會抵達Gatwick機場或自該機場出發。

由於在飛機附近飛行的無人機可能會被飛機引擎吸入,而造成飛機失事,根據英國政府的規定,無人機不得飛進機場一公里之內。

這兩架無人機一直到隔天還在Gatwick機場上方盤旋,Gatwick機場周四在聲明中指出,因持續看到無人機的出現,所有往返Gatwick機場的航班都被取消,不管是要搭機或是接人在出發前最好先確定一下航班資訊,而且預期會延宕到周五(12/21)。

英國資安業者Sophos指出,警方認為這與恐怖份子無關,而比較像是有人故意利用工業規格的無人機進行破壞行為。

由於已接近耶誕假期,正是機場最繁忙的時候,英國首相Theresa May也對此發表了嚴厲的聲明,指出他們不但會抓到肇事者,也會將他關進大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