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DOJ)周四(12/20)宣布起訴兩名中國人—朱華與張世龍,聲稱這兩人為中國駭客集團APT 10的成員,指控他們串謀入侵電腦、詐欺及加重身分竊盜,於2006年到2018年間進行全球性的網路攻擊行動,光是在美國就有45家美國科技公司及多個政府組織受害。

根據美國國防部的調查,朱華與張世龍都是天津華盈海泰科技發展公司的員工,並與中國國家安全部的天津國家安全局合作,參與了APT 10集團在全球的駭客行動,以竊取智慧財產權、商業機密或技術資訊。

DOJ指出,APT 10集團的攻擊目標包羅萬象,從航太、衛星、潛水艇、工廠自動化、實驗室儀器、銀行及金融、電信與消費者電子、電腦運算技術、資訊科技服務、包裝、顧問、醫療設備、生物科技、製藥、採礦,一直到石油 與天然氣的探勘和生產。而朱華與張世龍註冊了供APT 10集團從事非法行動的IT基礎設施,協助APT 10招募人才,亦參與了駭客行動及惡意程式的開發。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Rod Rosenstein表示,朱華與張世龍都是APT 10的成員,且這是全然的欺騙與竊盜,替中國帶來不公平的優勢,犧牲了守法的企業與國家,換取參與全球經濟體系的特權。

美國紐約區聯邦檢察官Geoffrey  Berman則說,APT 10所竊取的都是美國企業及政府經由多年研究與無數的經費所得到的成果,而被告卻透過偷竊免費獲得,作為一個國家將不會允許這類無恥的偷竊行為。

DOJ宣稱至少有12個國家遭到APT 10攻擊,除了美國之外還包括巴西、加拿大、芬蘭、法國、德國、印度、日本、瑞典、瑞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英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