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柯p小內閣名單出爐,由文大進修推廣部前教育長呂新科接任資訊局局長一職。

圖片來源: 

iThome

臺北市柯p小內閣最新一波名單出爐,新任資訊局局長一職由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前教育長、文大資訊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所長呂新科接任,即將卸任的資訊局長李維斌動向備受關注,下一步目前仍保密中。

呂新科的專業背景與歷程和李維斌有些許雷同,兩人都是學校的教育體系出身,任內都曾經擔任過學校單位的資訊長角色,兩人也都是善用資訊科技,協助學校達成業務目標的佼佼者。

呂新科是文大進修推廣部資訊部的第一名員工,後來善用資訊科技,讓文大進修推廣部的業務服務能量節節上升,後來擔任文大推廣部的資訊長後,並於2004年升任執行長一職。

呂新科擔任文大推廣部執行長任內,極力透過IT驅動組織創新與創價流程的改善,例如,仿效企業資源規劃(ERP)系統的精神,確定自行開發學校專用的EduRP系統,內建與教學相關的每一個工作流程,包括如開課、品管、執行、結算和行銷等,並做到將每一個人工作上的SOP(標準作業程序)甚至是品質管理的標準及檢核點等,全部都落實在這套系統上。他說,透過這套系統貫穿每一個同仁的工作環節,並藉此來控管同仁的工作效率與品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