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在日前釋出了Windows 10 Build 18305,該版本最重要的改變之一為嵌入了Windows Sandbox ,同時簡化了開始功能表(Start)的布局,另有開發人員發現該版本有個小變遷,將會在使用者執行Disk Cleanup並企圖刪除下載文件夾(Downloads folder)時提出警告。

Disk Cleanup為Windows 10中的磁碟清理工具,它能夠用來刪除暫存檔及系統檔案,不過微軟在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中於Disk Cleanup的刪除選項中加入了下載文件夾,該文件夾通常是用來儲存從各種瀏覽器所下載的檔案。

因此,當使用者在執行Disk Cleanup時,若大刀闊斧地選擇了所有的刪除選項,就會一併刪除下載文件夾中的所有檔案。

在Windows 10 Build 18305中,假設使用者勾選了下載文件夾,下方就會出現警告訊息:「這些檔案是存放在你的個人下載文件夾,選了它代表你將刪除一切。」這雖然只是個小變更,但可望提醒使用者,以免他們誤刪了重要的下載檔案。

含有上述功能的Windows 10版本預計於明年上半年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