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ixabay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宣布,由於衛星新創公司Swarm在今年早些時候,非法發射和營運4顆小型衛星,在調查之後,除了罰款90萬美元外,還要補齊大量的文件,包括法遵計畫和預發射通報要求等,而Swarm面臨的處罰,或將減緩該公司的發展計畫。

Swarm雖然在之前有進行許可申請,但是被FCC在2017年12月拒絕,原因是Swarm的衛星體積太小難以追蹤。不過,Swarm執意繼續計畫,因此在1月12日仍使用印度火箭發射了衛星,並且與發射的衛星建立通訊。由於FCC負責監控和批准美國企業與衛星通訊的無線電頻率,即便這些衛星不在美國國土上發射。FCC在Swarm發射衛星後隨即展開調查。

FCC執法局局長Rosemary Harold表示,他們之所以會強硬的要求企業,符合FCC部署和營運通訊衛星以及地面收發站規範的原因,是為了要保護其他營運商免受無線電干擾和衝突,維持太空的安全。2017年4月,Swarm申請實驗性無線電服務許可證,以部署和運營兩個地面收發站和4顆小型衛星,或稱為基本電子元件(Basic Electronic Elements,BEE),而FCC以擔心追蹤衛星的能力為由,拒絕了Swarm的申請。

在Swarm未經授權發射火箭後,FCC於2018年3月開始介入調查,發現Swarm在印度以非附屬發射公司發射了四顆BEE,並使用在格魯吉亞的地面收發站,和衛星進行了一周以上的非法訊號傳輸。另外,在這次的調查中,FCC還發現在小型衛星發射之前,Swarm還進行了未經授權的氣象氣球對地面收發站測試,過程中還使用了其他未經授權的設備,FCC強調,這些行為都需要FCC授權,但Swarm都在獲得授權之前,就進行了這些工作。

Swarm最後與FCC談妥解決方案,Swarm需要向美國財政部支付90萬美元的罰款,除此之外,Swarm必須在未來三年,向FCC提交衛星預發射報告,Swarm也承諾制定嚴格的法遵計畫,以防止未來再次違反FCC規範。這項交換讓Swarm換回重新啟動衛星的權利,並取得3顆衛星發射授權。接下來,FCC還會繼續逐一評估Swarm的應用程式。

從FCC調查開始之後,Swarm隨即停止進行或是參與任何未經授權的衛星部署與操作,並尋求為未來衛星的營運尋求合法的授權許可。FCC在執行對Swarm調查的同時,還於2018年4月發布執法建議,提醒所有衛星營運商,所有的衛星以及地面收發站部署和營運都需要經過FCC授權,並且在獲得授權前,不要預先安排發射作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