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曾一度推出過網路攝影機Lifecam品牌,近日科技部落格Thurrott 報導,微軟計畫2019年再推出二款自有品牌的4K 網路攝影機,可搭配Windows 10 PC或Xbox遊戲機作為臉部辨識、通訊及串流之用。

報導指出,新推出的4K網路攝影機其中一款為商務型、可用於視訊會議,另一款則支援影像串流。新的攝影機將可搭配微軟應用程式,例如Skype、或是生物辨識技術Windows Hello使用,後者將使臉部辨識首次推向所有Windows 10 PC。在此之前,Windows Hello只能用於微軟Surface系列的內建網路攝影機。

這個新的攝影機也可用於遊戲機Xbox One上,用戶照一下就能透過臉部辨識登入,類似已停產的Kinect的功能。本功能也可支援多人辨識,方便家人親友一起打game。

報導指出,微軟新網路攝影機可望使用Surface品牌,其中的商用機型可能搭配Surface Hub 2推出,後者也是預計於2019年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