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人員期待已久的Linux app的GPU加速功能,可能即將加入Chrome OS中。

今年1月Google宣佈Project Crostini,可在Chrome OS上執行Linux VM,以便跑Linux app。然而缺乏GPU加速(GPU acceleration),Linux app(如遊戲)只能跑在CPU上而降低app的執行效能,甚至跑不起來。11月的Android 開發者高峰會上,Google宣佈Chrome OS將在2019年初使Android Studio成為Chrome OS官方支援的IDE。當時即引起媒體猜測,Chrome OS可能即將加入GPU加速,因為少了GPU硬體加速,就無法在Android Studio中啟動Linux app模擬,則上述的宣佈就沒有意義。

周三9to5Google在Chromium Gerrit的程式碼管理網站發現新增選項,可讓使用者以VMC指令工具在Linux VM中啟動GPU。

Chromium 成員Zach Reizner表示,這是為了讓新功能開放給更多測試人員使用,但他也提醒,在Project Crostini使用GPU的新功能應視為pre-alpha版,僅供Dev、Beta、Canary通道的開發人員測試,Chromium專案也可能隨時將之關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