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rm

為了因應市場對即時性高品質圖像的需求,Arm近日宣推出兩款新一代圖像訊號處理器:Arm Mali-C52和Mali-C32,每個像素都透過超過25個處理步驟,達到即時的高品質的圖像輸出結果,其中關鍵的處理步驟為高動態範圍成像(HDR)、降噪和色彩管理。

安裝於室外光照環境的攝影機,圖像輸出往往會有非常明亮影像和陰暗的影子,人類得眼睛可以在這樣的場景下自然的感知對比度,但是數位感測器需要透過多次曝光才能捕捉影像,若要真實地還原HDR的場景,每個像素需要20~24位精度。但是數位系統通常只有8~10位,限制了能夠處理圖像的數據,新一代的圖像訊號處理器,則是採用動態範圍管理和色調映像技術,來克服設備的限制,來增強陰影的圖像,不需要另外調整圖像的亮度。

Arm表示,兩款圖像處理器都是完整的解決方案,提供硬體IP和圖像處理器軟體驅動程式,還包含自動曝光、自動白平衡、自動對焦、校正和調整工具,而Mali-C32是針對低功耗的嵌入式設備所設計,例如門禁管控的攝影機、無人機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