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dtronic

IBM最近與知名醫療科技公司美敦力(Medtronic)一同在糖尿病個人助理App Sugar.IQ中推出預測低血糖的新功能IQcast,透過IBM Watson Health平臺的AI技術,搭配美敦力血糖監測儀器Guardian Connect continuous glucose monitor,IQcast分析病患的數據後,預測每位病患未來4小時內,低血糖的可能性。

美敦力糖尿病彖對醫學和臨床事業群主任Robert Vigersky表示,IQcast就像糖尿病患者的氣象預報一樣,有了預測的結果,就能為他們的一天做好準備,能夠讓病患掌握每日多次注射藥物的時間,並且控制自己的飲食、運動和睡眠。

IBM Watson Health團隊的副主席Lisa Latts也表示,對糖尿病患者而言,低血糖是最嚴重且可怕的事之一,透過正確的數據、AI和機器學習技術,能夠幫助糖尿病患者減低經歷低血糖的擔憂,IQcast使用機器學習模型,分析來自用戶的多種數據,包含葡萄糖水平、胰島素數據、食物日誌和先前的低血糖事件等,來評估用戶未來4小時內可能發生低血糖事件的可能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