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BitTorrent(BT)peer-to-peer協定並打造BitTorrent與µTorrent等客戶端軟體的BitTorrent於1月3日宣布計畫藉由於新加坡設立的BitTorrent Foundation發行同名的BitTorrent(BTT)代幣,以替未來的分散式網路願景舖路。

BTT相容於基於TRON區塊鏈操作系統的TRC-10代幣機制,並由代幣交易平台Binance Launchpad負責銷售。

此外,BTT將率先應用在Windows版的µTorrent Classic客戶端程式,初期將提供3項服務,一為分散式的內容遞送服務,鼓勵使用者支付BTT以取得接收特定內容的頻寬,二為分散式儲存服務,讓使用者得以利用BTT購買儲存空間或自服務供應商下載所存放的內容,三則是分散式代理服務。

簡單地說,使用者可支付BTT以取得更快的下載速度,BitTorrent期望透過此舉加速torrent的整體速度,也打算將上述服務與平台開放給第三方業者經營,以擴大BTT的生態體系。

BitTorrent執行長暨TRON創辦人Justin Sun表示,BTT為支援分散式網路的第一步,利用BitTorrent客戶端向全球數億用戶推廣區塊鏈,也能協助新一代創作者直接把內容傳遞給網路上的其他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