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現代汽車

2019年才過幾天,韓國汽車大廠現代汽車就已經揭露未來一年的大布局,不僅宣布加入Linux基金會外,還要投入車載資訊系統專案AGL(Automotive Grade Linux),與AGL開源社群加強互動,加強自家公司開放創新的動能。

目前由Linux基金會管理的AGL專案,是一個跨產業共同協作開發的車聯網平臺,以Linux作業系統為核心,讓連網汽車可以導入Linux相關的開源專案,讓廠商可以依循此平臺的標準,加速車載系統功能的更新、開發工作。此聯盟的成員數已超過140家廠商,除了汽車產業內的大頭豐田、馬自達、鈴木、賓士、本田等公司外,Amazon、高通、英特爾等公司也在內。

任職Linux基金會的AGL專案執行總監Dan Cauchy表示,現代汽車的加入不僅是個里程碑,AGL專案快速的成長,也點出車用廠商開始了解開源專案、軟體協作開發所帶來的商業價值。現代汽車副總裁暨資訊技術中心總監Paul Choo也表示:「開放協作對於實現車聯網至關重要」,他認為,廠商借助AGL平臺的彈性,能更快速於車載資訊系統上交付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