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8年10月時,Hadoop生態系內的兩大重要廠商Cloudera、Hortonworks,聯合宣布合併計畫,而這一樁併購案,在近日宣告完成。Cloudera表示,未來該公司的目標,是要提供企業等級的資料雲服務,「解放資料蘊含的潛力」,支援AI、邊緣運算等部署情境。

Cloudera產品長Arun Murthy表示,雙方合併不只是資源、人力的整合,財務狀況也變得更為穩定。不僅無負債,目前Cloudera手上也握有5億美元的現金,根據目前雙方的營收狀況,未來預計年收入可達7.6億美元。

Cloudera與Hortonworks合併後預計釋出的資料平臺產品,除了主打是100%開源外,當然也要跟上近期雲端技術趨勢,能夠同時相容混合雲、多雲部署應用情境,提供企業用戶足夠的搬遷、部署彈性,避免被特定廠商綁定。

Cloudera執行長Tom Reilly表示,未來預計推出整合式套裝解決方案,讓企業用戶可以選用任意環境,執行資料分析的工作負載。目前Cloudera的產品,皆可以在主流公有雲平臺上執行,囊括AWS、Azure、Google、IBM及甲骨文。

面對次世代的開源專案如Kubernetes、容器技術,或者雲端原生架構的浪潮,Arun Murthy表示,這些市場都是未來Cloudera所瞄準的目標,同時,必須借力雙方既有產品的功能,像是Hortonworks Data Platform、Cloudera CDH,讓企業用戶的資料平臺能同步部署在多雲環境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