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樹莓派基金會

在樹莓派上開發物聯網、嵌入式應用的開發者,近期又有好消息傳出,Linux Kernel開始要正式支援樹莓派觸控顯示器。Linux核心維護者暨Google工程師Dmitry Torokhov近日在Linux Kernel開發信件群組中,發布了一個新的合併請求,除了修復不同輸入裝置驅動程式的問題,同時也新增樹莓派觸控顯示器的驅動程式。

根據樹莓派基金會釋出的資料,原先想要整合此觸控裝置的使用者,必須安裝Raspbian OS,而現在Linux 4.21開發預覽版正式支援後,未來使用者能選用的作業系統又更為豐富。

日前搶在聖誕節前發布的Linux 4.20版本,新增超過35.4萬行程式碼。除了新增對中國海光的x86架構Dhyana系列CPU,以及多款AMD的處理器、顯示卡的支援外,外接設備也相當豐富,囊括Xbox One S搖桿、 Cirque觸控板,以及27吋的Apple Cinema Display 。

樹莓派官方的觸控顯示器產品大小為7吋,像素為800 x 480,讓使用者可以結合樹莓派,開發觸控應用,該設備最高可支援十點觸控。圖片來源:樹莓派基金會

除了Raspberry Pi Zero and Zero W這兩款產品外,其他系列的樹莓派皆可以相容此設備。此觸控顯示器透過樹莓派的GPIO接點供電,同時利用內建的排線,與樹莓派裝置進行連結。圖片來源:樹莓派基金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