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你是Google Drive的用戶嗎?你知道任何人未經你允許都可以分享檔案給你嗎?這件事代表Google Drive可接受任何的垃圾訊息或文件,不過,在遭到不少用戶的檢舉之後,Google已決定著手解決此一問題

Google在2012年4月發表的Google Drive是個雲端檔案儲存及同步服務,允許使用者將檔案存放在Google的伺服器上,於不同的裝置上同步檔案,並支援檔案分享,它提供15GB的免費空間,亦有具備更大空間的付費服務,迄今在全球已有超過10億用戶。

有用戶抱怨,當有人要分享檔案或文件夾給他們的時候,完全不需要徵求他們的同意,而且用戶還無法完全刪除這些不請自來的內容,當把它們移除之後,它們仍會出現在搜尋結果中,或是偶爾重現於Quick Access區域裡。

Google則說,對於大部份的Google Drive用戶而言,預設的分享許可是預期中的,但有些用戶所遇見的狀況並非如何,Google正在評估如何變更Drive的垃圾檔案、濫用及封鎖功能,以預防這類的行為再於Drive中發生。

Google也提出了暫時解決方案,建議遭遇垃圾檔案問題的用戶可以將自己從共享文件夾中移除,除非用戶重新造訪它,否則該文件夾就不會再於My Drive或Shared with Me中現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