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kea

根據外媒報導,Ikea即將於2月2日在歐洲的商店推出智慧窗簾Smartshades,目前其他地區上市的時間尚未確定,該智慧窗簾能夠與現有的智慧燈具TRÅDFRI系列商品連接,也就是說,該智慧窗簾將能夠支援蘋果的HomeKit平臺、AWS的Alexa和Google Assistant,透過USB充電電池組供電,實現能夠透過智慧型手機和語音助理控制的功能。Ikea在一年前開始布局加入智慧家居市場,在去年推出了智慧燈具TRÅDFRI系列商品,今年則是要推出智慧窗簾。

該智慧窗簾有兩種款式:KADRILJ 和 FYRTUR,分為透明和不透明的窗簾,售價約99歐元至155歐元,以智慧窗簾的售價而言,Ikea的智慧窗簾售價相對平價,官網商品的介紹影片中,展示了智慧窗簾的使用方式,裝上電池後,用戶可以透過無線的遙控裝置與窗簾完成配對,配對完成後即可用遙控裝置操控窗簾,此外,還能透過App預設自動放下和收起窗簾的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