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去年11月發生的2018 iPad Pro彎曲門事件,蘋果本周再次說明承認有些許彎曲,但表示在正常使用情況下是察覺不到的。

去年MacRumors論壇首先有數名用戶反映他們的11或12.9 吋的2018 iPad Pro出現機體彎曲現象,有人只是放在背包周末度了一個假就出問題,有人是用了一陣子後變彎,還有人說產品剛拆封拿出來就是這樣。12月蘋果才向The Verge證實的確少數情況下會發生上述問題。

The Verge報導,發生彎曲的以LTE機種較多,是發生在天線嵌入機殼中間將之分成兩半的部位。但少數回報的是Wi-Fi機種。

周一蘋果再次說明,新(11吋、12.9吋的第3代)iPad Pro採用精準的鋁製一體成形機殼,具有輕量、堅固且耐用的特性。蘋果不厭其煩描述其機殼繁複的製程,還有嚴格的檢測以確保新iPad Pro比前代更高的平直度。iPad Pro要求任何一面的平直度偏差不得超過400微米,比4 張紙還要薄。iPad Pro新加的直角設計和對分式天線,可能造成機殼平直度上有些許偏差,僅能從特定角度看到但正常使用下察覺不到出來。

蘋果表示,這微小的偏差並不會影響機殼強度或產品功能且在正常使用下長時間也不會變化。

這是繼2016年iPhone 6 Plus彎曲門事件之後再次發生較大宗的產品彎曲現象,只是情況並不如前次普遍。

如果消費者相信手上的iPad Pro有彎曲現象,按照蘋果的退換貨政策,可在產品購買14 天內退貨或換貨。此外蘋果也提供一年保固服務針對產品及製造瑕疵免費維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