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顯示蓋版廣告或吵人的影音廣告的網站要小心了。Google去年2月起在歐、美、加三個地區測試Chrome偵測和封鎖入侵式網頁廣告,周三Google宣佈這項措施將推向全球。

Google Chrome是根據優質廣告聯盟(Coalition for Better Ads)制訂的優質廣告標準(Better Ads Standards)作為廣告封鎖的依據。這項標準列出了12類擾人的入侵式廣告,包括倒數計時的全版廣告(prestitial ads)、自動播放的有聲影片廣告、跳出視窗廣告、大型網頁側邊廣告、閃爍動畫廣告、及全螢幕的捲軸式廣告。

Google指出,從去年2月在歐洲、美、加實施以來,截自2019年1月1日,第一次不符合規定的網站中, 2/3都改進了,而在Google迄今檢查的數百萬網站中,只有不到1%的網站被過濾掉廣告。

本周二優質廣告聯盟宣佈這個標準將從北美地區和歐洲地區擴大到全球所有國家。因此Google Chrome也將從今年7月9日起擴大用戶保護範圍,封鎖任何國家境內所有上述的入侵式網站廣告。

Google建議,所有擔心中標的網站管理員到Google的「廣告體驗報告」的測試工具看看自己的網頁是否有展示入侵廣告、了解網站狀態(通過/沒有問題,或是不及格)、解決問題,或是對檢查提出抗辯。Google也說網站檢查作業未來還會持續擴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