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最近宣布Google搜尋加入新功能,為了讓用戶使用Google搜尋的體驗不中斷,Google在搜尋結果的頁面中,加入用戶個人過去曾經瀏覽過的網頁卡片Activity cards,讓用戶可以從上次搜尋的階段,延續搜尋體驗,該功能目前先於美國推出。

Google認為,雖然許多用戶會向Google搜尋尋求答案,但是不一定是需要一個快速的答覆,有時候是需要收集許多資料,來完成長期的任務,像是養生食物餐點的新計畫、健身後的伸展操,或是培養一項新的興趣等,用戶可能會不斷地回到Google搜尋,找尋同一個主題相關的資訊,試圖找回過去找到的資料,再接著探索更多新的資訊和想法。

為了協助用戶能夠延續搜尋體驗,用戶若回到Google搜尋以前曾經搜尋過的主題,Google的搜尋結果頁面將會根據用戶Google帳戶過去搜尋的記錄,提供歷史瀏覽網頁卡片,用戶若要查看之前看過的網頁內容,可以直接點選,因此,用戶能夠更簡單地找到自己曾經試過的喜愛食譜,或是針對同一個議題發掘新的觀點。若用戶想要等下再觀看某個網頁,只要按住該網頁的連結,選擇加入,就能將該網頁加入未來會顯示的卡片集中,也可以選擇刪除網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