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 )發出邀請函,表示將於2月20日發表新裝置,外界盛傳三星2月所要發表的除了Galaxy S10系列的新裝置之外,還包括全球首款摺疊螢幕手機。

去年底三星即曾對外展示該公司所開發的雙螢幕摺疊手機,它摺起來時就像是款長方形的普通手機,展開後就變成了具備7.3吋螢幕的平板電腦,看小螢幕上觀看影片時,可直接延展成大螢幕,當時Google即曾替三星發表,表示該款手機預計於今年上市。

目前並不確定三星首款螢幕摺疊手機的名稱,外傳三星曾考慮將它命名為Galaxy F、Galaxy Fold或Fold。

此外,媒體也報導Galaxy S10至少會有採用5.8吋螢幕、6.1吋螢幕或6.4吋螢幕的3種版本,也會有名為Beyond X的第四個版本,Beyond X將採用6.7吋螢幕,具備6個攝影鏡頭,並支援5G技術。

不管是螢幕摺疊手機或Beyond X的價格估計都將超過1,700美元(約52,800元新台幣)。

三星日前公布了對2018財年第四季的財報預測,顯示三星該季營收將比前一年的同期下滑11%,營業利益則將衰退29%。不論是三星或蘋果的手機銷售量都已開始下滑,5G時代的到來及摺疊螢幕手機的現身也許能替該市場注入活水,反之也有人質疑三星若真的一口氣發表5款手機是否為明智之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