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全美第二大連鎖藥局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簡稱Walgreens)與微軟周二宣佈簽訂一項長達7年的合作協議,Walgreens將把其IT基礎架構搬上微軟Azure雲端及人工智慧(AI)平台上,未來將合作開發數位健康服務。

在這項合作下,微軟除了成為Walgreens的雲端IT平台及AI服務供應商外,還將提供Microsoft 365的軟體套件包括Windows 10、Office生產力軟體給Walgreens全球零售通路的38萬名員工使用,並結合微軟新的零售業解決方案,目的在和Walgreens共同開發線上及零售店中的數位健康管理方案。雙方也計畫在主要市場建立聯合創新中心。此外2019年Walgreens將開始測試在12家店面中設立店中店,以銷售特定款健康照護相關的硬體和裝置。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指出,改善健康同時降低照護成本是很複雜的挑戰,透過和Walgreens 的合作,雙方希望藉由結合Azure雲端、AI技術和Microsoft 365以及Walgreens在健康照護的專長能加速實現上述目標。

事實上,透過這項合作,也有助於兩家公司迎戰共同的敵人—Amazon。Amazon自買下線上藥局Pillpack後,已引起CVS、Walgreens、RiteAid等連鎖藥局的警戒心。Walgreens去年底也和Alphabet旗下的生技子公司Verily合作,發展用藥管理及慢性病管理的軟、硬體科技。

另一方面,微軟也極力爭取到了零售業龍頭,如Walmart、Kroger及Gap成為其雲端及零售業方案的客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