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ew Research Center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發表了一份針對臉書演算法和個人數據的研究報告,研究期間從2018年9月4日至2018年10月1日,對963名美國臉書成年用戶進行調查,其中研究指出,有74%的美國用戶,並不知道臉書會收集自己的興趣和特性資料,用於廣告投放,當研究人員向研究對象展示臉書的個人廣告偏好設定頁面後,他們才知道這項資訊。而59%的用戶在看到個人廣告偏好頁面後,認為臉書分類的類別反映了個人的真實生活興趣,27%的用戶認為分類類別不準確,而51%的用戶表示,對於臉書將個人興趣分類的行為感到不適。

該研究還針對臉書2個特定的分類系統進行調查,分別是用戶的政治傾向、種族和民族傾向,在政治傾向方面,有51%的用戶被臉書歸類於喜愛(affinity),種族和民族的傾向,則是有大約21%的用戶被認為能夠接受多元文化,關於這兩個敏感的問題,73%的用戶認為政治傾向分類是準確的,而60%的用戶認為種族和民族傾向分類是準確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