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三發佈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Build 18317,顯示微軟計畫在預定4月釋出的191H版Windows 10更新中,把Cortana與搜尋功能切分開來,不再綁定使用Cortana進行本機搜尋。另外微軟也預告一些內建app如Photos也會從1H19消失。

Windows 10最新開發預覽版本包含多項功能調整,其中最主要的是將搜尋和Cortana切分開來,因此新版Windows工作列將可看到兩個獨立圖示分別作為本機上文件和檔案的搜尋,以及執行語音助理的作業。而其他原有的「搜尋和Cortana」設定也都會一分為二。

微軟Windows Insider部門Dona Sarkar指出, 將Cortana和搜尋分開可讓不同功能各別創新以滿足各自的用戶和使用情境。雖然Cortana仍然還在,但的確大幅降低了Cortana在Windows 10中的份量。

稍早的Windows 10測試版其他搜尋功能上的變更還包括了更新搜尋登陸頁設計、改良搜尋結果及整合To-Do與Cortana等。

Build 18317其他變更還包括把「開始功能表Start」的流程獨立分出以StartMenuExperienceHost.exe對應,以簡化除錯、降低開始功能表被其他問題影響而不穩定的問題,也允許將字體拖放到「設定」>「字體」頁,以更快匯入新字體。此外Build 18317也修補或改良了Windows 控制台及Windows本身多項功能瑕疵,包括在多款GPU上無法啟動Windows Sandbox功能等問題。

微軟還預告,191H版內建(inbox)app已經確定,屆時1H19釋出將是最精簡版本的內建app;有些現有的app將會被拿掉,其中最重要的是Photos。測試人員可以到這些app「設定」中的「預覽版」一區按下「加入Photos預覽」即可回復該app。

但微軟警告最新版本有些潛在問題,例如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WSL)在使用特定Linux函式庫如VI及tar時,可能造成bugcheck(GSOD, Green Screen of Death)錯誤,建議開發人員在問題解決前應暫停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